close
醒來!我的愛~~
2009年05月12日

Day 1423 --地球之旅倒計時,開始

1423天,是留給我們仍然可以拯救地球的時間。
在這段時間內,如果人類可以大幅轉變生活方式——也就是素食、環保、富有愛心,這個數字才不會變成不停倒數的最後限期,所有人的夢想才仍然有可能延續,所有的小孩才可能擁有未來。
如果大家不作出顯著的改變,那麼1423天之後,我們會到達the point of no return——全球變暖無可挽回的臨界點。
我多想能夠告訴在這顆星球上生活的每一個人——

要挽救地球,我們真的不止需要帶環保袋去購物,
我們真的不止需要把垃圾分類、節水省電,
我們真的不止需要少開幾天車,就覺得自己已經是一個很環保的人,這些真的還不夠!
我們需要改變飲食,要停止吃肉才行!
因為——肉食導致了80%的全球暖化,為了把更多土地用作牧場,我們損毀了70%讓地球得以呼吸的熱帶雨林。
我們把全球一半以上的糧食用來餵養牲畜,
而這個地球上每隔6秒,就有一個孩子死于饑餓。
畜牧業導致的溫室效應,超過了全球所有的汽車、飛機和其他交通工具排放的溫室氣體。
南北極一天一天地在融化,隱藏在冰層下的千百萬噸甲烷會隨著冰的融化被釋放到大氣中,如果冰層全部消融,
這些氣體會讓地球上絕大多數的物種消失。
根據NASA的資料,按照現在暖化的速度,北極的冰全部消失會是三或四年內的事。
而對於那些相信看不見的事物的人們,危機到來的真正原因,也許是因為我們讓地球變成了一顆充滿殺戮、充滿動物痛苦哭聲的黯淡星球。
要轉變未來的唯一方法,只有用愛,和愛帶來的光。
我希望大家轉變的那天快點到來,
在這個地球上,有很多每天含淚祈禱的人們,
我希望他們的聲音,早一點到達每個人的心裏。
我希望每個人早點變成高貴、勇敢又美麗的勇士,值得人類的稱號和這一次地球之旅。
我希望自己變得更出名一些,我頭一次真的但願自己是萬眾矚目的耀眼巨星,那樣就可以去影響更多的人,把這急迫的訊息傳到更遠的角落。
2008年裏,我用了很多心力在告訴大家關於素食、環保和地球面臨的危機,也看到很多人的改變,他們讓我心裏很甜,讓我充滿了更多的能量。
但是我做的仍然不夠。
2009年,我們要更加用盡
全力.  



造成地球溫度上升的主要氣體為                       


溫室氣體


存在時間


暖化效應


來源


甲烷        


8   (短)  


二氧化碳 72倍


37%來自畜牧( 放屁、打嗝)


二氧化碳


千年以上(長)


1


經濟發展之產物


氧化亞氮 


 100多年       (長)


二氧化碳 296倍


65畜牧 (排泄物)



  停止暖化,減碳為何無大用?


2012年北極冰將融化光光,這一兩年我們就得行動 


 


1.      二氧化碳存在時間數千年,就算一切碳排停止,原有二氧化碳也繼續存在,無法使地球降溫。


 


2.      強國掌控石化原料,弱國想用石化原料為了經濟發展,減二氧化碳是困難不易達成。


 


3.      為了減二氧化碳,新能源不是仍在發展中,就是要耗時,耗金錢研發,幫不上忙。


 


 


所以爭取時間來研發再生能源,必須先處理短期存在的溫室氣體,即甲烷。


 每個人都可選擇自己餐盤上食物,不必等政府、等聯合國,(也不必被財團攻擊就是不吃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優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