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會吃我的朋友們  樂活女王的素食寶典(14)  轉貼


北京晚報 200969 星期二 45版:五色土副刊/每日連載


 


閉上眼睛注意聽 


  我最愛看的電影是宮崎俊的《小魔女宅急送》,會魔法的小女孩kiki有一隻叫gigi的貓,這二位每天都騎著同一個掃把在天上飛,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而且還可以互相說話,我總是想,如果我有這樣一隻貓的話,那我永遠都不會感到孤單。 


  其實我猜,並不是找不到會說話的貓,而是我聽不懂貓說的話。後來我才知道,世界上有一些人可以和貓、狗或是其他動物溝通,這種人叫做動物靈媒。 


  澳大利亞的西蒙妮就是這樣一位動物靈媒,她說其實很多人小的時候都有過與動物心靈相通的能力,只不過很少有人能將這種能力保持到成年。她還教給我們一些與動物溝通的秘訣,比如它們不是以一天為時間單位,而是用太陽和月亮來表示。當你要出門的時候,最好告訴它們回家的時間,比如你要晚上才到家的話,就說:當月亮出來的時候,我就回來了。或者出差之前可以說:我會在三個太陽和三個月亮以後回家。這樣動物也會覺得很安心。 


  經常有很多人帶著自己的寵物來找她詢問一些問題,有時還會有很好笑的情況出現。有一次一個男子帶著狗來,那只狗對西蒙妮說:拜託請問一下我的主人,為什麼他在一個太陽和月亮裏面換了四套衣服。男子聽到西蒙妮轉述的問題時,尷尬地紅著臉說:這個是因為,我剛交了一個女朋友,所以在家裏試試看穿哪套衣服去約會更好看。” 


  她告訴我們,寵物來到世上的工作是為了幫忙吸收主人的壓力,守護他們的健康。就像植物會吸收二氧化碳,提供氧氣一樣,動物也會吸收我們的壓力和情緒,再把愛和輕鬆的能量傳回給我們,並且幫助在家中創造和諧的氣氛。在看過西蒙妮的採訪之後,我給她發了一封郵件,詢問家裏的一隻貓為何前段時間得了嚴重的肝病差點上天堂。西蒙妮的回復讓我大吃一驚,她說那只貓勇敢地替我吸收了太多的悲傷情緒(那時我正因為一些事心情低落),超過了它所能承擔的限度,才因此病倒。而它恢復健康的原因是一天晚上看到我正為它傷心地哭泣,它意識到我還需要它,所以決定努力好起來。的確,在我哭過的第二天一早,我的貓在一個月沒有進食以後終於走向了它的碗,開始吃東西。 


  從那以後,我對家裏動物的看法完全改變了,想不到它們竟然可以這樣為人類完全無條件地奉獻和付出,甚至超過了人們之間可以互相關愛的程度。想想看,在你情緒不佳的時期,如果有人能守候在你身邊不離不棄已經很難得了,更不要說替你承擔所有的壞情緒。我還在信中問了西蒙妮一個很笨的問題:我的貓和狗會聽得懂你的英文嗎?她笑著回復說:不用擔心,我和動物講的是宇宙共通的語言。其實,她並不需要面對面的溝通,只要看照片就可以和它們講話了,因為心靈的語言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 


  如果你也想和自己的寵物對話,試試西蒙妮的方法吧:想像自己的額頭第三眼處有一條線和它們相連,然後就像兩個小孩用罐子彼此傳話一樣,先把自己想說的話傳過去,然後再默默傾聽回應。如果你有一天真的聽到它們的心聲,可不要太吃驚啊!(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優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