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電信裡粉多善知識哦, 跟大家分享這一篇 !
最近因呼籲辦公室的同事們多多吃素愛地球
日前幾個同事都好奇地問我:「是什麼因緣開始吃素的?」
 
平日眾人公事繁忙, 很難能坐下來喝杯茶聊個故事,
趁今天這個日子還有個意義, 就為各位說說我親身經歷的故事!
故事說的好呢!就請大家多吃素!
故事說的不好!也請大家少吃肉!
 

Rich-Story-1--素食因緣():十八年前的這一天  Rich 2009-07-14


十八年前的這一天,1991-07-14,豔陽高照的仲夏天。


當時我在竹東電信局擔任監工,趁著週日到新竹清華大學一遊


正午一點左右,臨時決定前往台南因在清大公車站亭內候車無


聊,就從「歡迎取閱」的書架上隨手取了四本善書,當巴士在高速


公路上平穩地奔馳後也就翻起第一本善書來。


半小時後,換到第二本善書,「即刻開悟之鑰」書名倒是新奇未聽


聞過,封面印有「樣書」字樣,小小冊子比其他三本善書袖珍許


內容僅有三篇。


看完第一篇「師父簡傳」後,我繼續翻著第二篇「為什麼要素


食」,各個領域的專家學者以科學的角度闡釋健康與營養、生態與


環境、世界飢荒與動物苦難,以及所有宗教皆強調慈悲不殺生的教


義。悸動於素食利益的種種陳述與累累例證,原來一個人吃素,不


費吹灰之力同時也救了這世界上十四位貧窮角落裡的飢民。看完最


後一個字,我沒有再往第三篇「何謂開悟」翻去。


合上小冊子,我闔上眼靜默了一會。當我睜開眼看著樣書的封面,


腦中出現第一個念頭:「這位師父講的實在有道理」!隨即腦中第


二個念頭對著自己說:「人都了解道理!但就是不做,不起而


行!」。就在此時,在我的額頭正前方,仰角約45度一尺高偏右幾


公分處,不可思議地出現兩個字,『當下』!我無法用世間的語言


精確地描述看到這兩個字時的情景,因為這兩個字,又不僅像是兩


個字,又像是一個什麼實體在舉頭上空看著你。我一直忘不了,到


現在還記憶猶新,那『當下』二字。


神奇的映象瞬間體驗後我閉目沈思好長一段時間!內心百味雜


陳,腦筋似一片空白,卻又閃過了這一生無數的生活片段,直到巴


士到了台南才重新回到現實的世界。我暗自沈吟:「或許不傷害任


何生命,才能真正地為家中的父親、母親,以及車禍去世多年的三


哥祈福積德」。


一輪美麗暈紅的夕陽斜掛在遠處的紅樓綠樹上方,我在成功大學站


下了車,時間是五點半左右,我客氣地向個路人問道:「請問您知


道這附近哪裡有素食店?」。


從那一頓晚餐開始,我就再也不吃肉類及蛋類各種製品,至今十八


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優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