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面思考  轉貼

今天要來講最近在看的三本書:「秘密」、「不抱怨的世界」、「向宇宙下訂單」


我 一向不喜歡駝鳥式的假正面思考,尤其那些「把耳朵遮起來眼睛閉起來,看不到生活週遭的陰暗面,就當作世界很美好」的蠢舉動。還有那種只會壓抑負面情緒,強 迫自己正面思考,忽略內心真正感受的人,我也會敬而遠之,因為越是壓抑負面情緒的人,他們頭上越是常常罩著一朵烏雲而不自知。

昨天無意間隨手翻了這幾本,發現有些觀點跟賽斯說的一樣,賽斯說「我們創造我們自己的實相」。我們的生活、遇見的人、發生的事,其實都是自己召喚 來的,原因就是我們的信念。你所想的,就是你會有的。大意即是說,人的思想就是一種頻道,妳想什麼就會吸引什麼,因此,想要改變自己的命運,就要先改變自 己的思考模式。

比方說,妳想要減肥,不能想「減肥」,因為越「想減肥」、吸引來的就是肥胖的思想,因此永遠瘦不下來。所以應該要想「我每天運動30分鐘,適量飲食,所以我不胖」才對。因為這樣的思考模式,所以妳每天就真的運動30分鐘、適量飲食,這樣當然也就自然而然瘦下來了。

不要把自己當成是一個被害者,或一個加害者。這樣,對待自己的方式就會不一樣了。

不斷擴大自己,將自己當作是一個接受體,隨時接 受來自宇宙的所有禮物。如果你認為宇宙正在送你一件你不想要的禮物,那就表示你正深深「樂在其中,流連忘返」。你是藉由你的「承認擁有」而在向宇宙發出 「還要更多」的訊號。例如你承認自己現在是喜悅的,宇宙就會給你更多的喜悅;你承認自己現在是匱乏的,宇宙就會讓你繼續匱乏,一切都是相對的。

要 一個人不抱怨很難,在生活上遇到任何的不順遂,發發小牢騷、吐吐苦水,似乎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但是秘密這本書中說的重要理論「吸引力法則」,要知道,當 一個人在說些負面和不快樂的事時,就會接收到負面和不快樂的事,例如:當女人常抱怨世界上沒有一個好男人的時候,就已經在心裡種下了一個「不相信有好男 人」的因,所以即使遇到了好男人,可能也打從心裡懷疑,這樣即使遇到了Mr.Right,也可能會錯過吧。書上說抱怨就是在講你不要的東西,而不是你要的 東西。當我們開始抱怨,就是將焦點放在不如意、不快樂的事情上,因為我們說的話表明了我們的想法,而我們的想法又創造了我們的生活。這是一個惡性循環,也 是一種負面的吸引力法則:

你發出的抱怨和牢騷越多,你所招惹來的抱怨、牢騷和負面能量也會越來越多……

有些人看到這裡,就開始拼命灌輸自己「我不能抱怨」、「我要正面思考」….壓抑到最後成了未爆彈。

信 念應是為了幫助你創造實相的工具,而不應是成為箝制你開發潛能的教條。 時常自我覺察觀照自己的信念,傾聽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看看是否還合乎時宜,需不需要做些修正調整,甚至放棄。這三本書另外講的是能量與磁場的概念,也就 是你會發現這世界有種令人驚訝的巧合:在一般的情況下,你不喜歡的人,往往他也不喜歡你,你們是相看兩厭的,我們很少會在人跟人之間發現說,我喜歡你喜歡 的要死,但你卻非常討厭我的情形。就像你會發現討厭狗的人常常都會重複被狗咬。

人與人之間的能量是會互相感受的。一直以來我都不喜歡某個同事,也就是業障小姐,前幾週甚至在辦公室還跟他大吵了一架。現在我會因為看了這本書以後過去擁抱她然後握手言和嗎?

目前好像不可能!

但 是我問自己,我為何不喜歡她?我仔細的想了想,因為她很符合我們常看的連續劇中,所謂那種表裡不一、好逸惡勞、愛打小報告的同事,只要總經理一不在辦公 區,她就會對其他人大小聲,她才跟我吵完沒幾天,就又跟另外一位業務協理大小聲,把那位協理氣的半死。也很像巷口鄰居的潑婦或八婆,講的永遠都是芝麻蒜皮 重複運轉的小事。最重要的是,我發現我聽到她講話的聲音就不舒服,也就是…她好吵。而且我常常都會覺得不平衡,任何一間公司都不該容許這種人存在,可是她 真的在我們公司活的很好,因為她永遠在老闆面前是輕聲細語,老闆一不在就變成母夜叉...

正視了這樣的內心聲音後,我總要想辦法解決這種不舒服的感覺,一時無解,好吧!就先從盡量少聽到她講話開始,先不批評她,也就是先不去在乎她。但 我不是告訴自己說:「我不要看到她」,因為這樣的許願方式,就是在心理提醒自己「看到她看到她看到她」,這種許願法會更糟糕。所以我告訴自己:「我聽不到 她說話我聽不到她說話我聽不到她說話我聽不到她說話我聽不到她說話」,好奇怪,不知道她是真的安靜了兩天,還是說我會自動避開有她說話的地區,總之我發現 這人好像不見了兩天。

然後我開始想起以前好像也常常使用了「秘密」的吸引力法則。

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這樣,我娘從小就說我們是很幸運的家庭,船到橋頭永 遠都會自然直,你會想說有沒有橋直不了的時候,怪的很,就是每次遇到什麼關卡就一定都過了。例如我每次領了一筆什麼獎金,就一定會發生一件事把那些錢用 掉。例如有次中了樂透五千多元,結果就正好因為除濕機壞了不得不再買一台,正好就是五千多。有次正好請了五天年休,結果老妹急性盲腸炎開刀。你會覺得這樣 很雖嗎?可是我娘都說哎呀除濕機壞了還好中樂透,都不用花錢,老妹開刀還好妳休假可以照顧…不然請假還要扣錢。


因為她永遠覺得自己很幸運,所以幸運的事情就這樣一直來呢!我真的應該多跟她多學學。

以下就是「不抱怨的世界」的重點,根據心理學與廣告學的理論,一個習慣的形成至少要經過21次的重複才會形成,所以這本書希望讀者先做到連續21天不抱怨的生活,以後就會習慣囉!


⊙我們的抱怨多半都只是一堆「聽覺污染」,有害我們的幸福健康。
⊙抱怨好比口臭。當抱怨從別人的嘴裡出來時,我們就會注意到,但從自己的口中出來時,卻能充耳不聞。
⊙每個成為21天不抱怨的優勝者都對我說過:「不容易,但是值得。」凡是有價值的事都不容易。
⊙我們的腦袋裡都有個麻煩的精靈。這個精靈就是譴責的聲音。學習和你的精靈做朋友。
⊙當你抱怨健康問題時,就是丟出負面的說詞,讓身體聽見。這種負面的說詞會留下印象,你的想法(心)也會將能量導入體內(身),引發更多的健康難題。你是否注意過抱怨健康問題的人總有愈來愈多可以抱怨的事?
⊙同類相吸。
⊙不要讓自己變成受害者。受害者不會得勝,選擇你想要的結果。
⊙我們的言語很有力量。當我們改變口裡說的話,就會開始改變自己的生命。
⊙凡你所渴望的東西,你都配得。不要再找藉口,朝夢想前進吧。
⊙不要匆匆經歷這個過程。這不是賽跑,而是一種過程。
⊙你講述什麼,就會表露出來。說一些負面與不快樂的事,會使你接收更多的負面與不快樂。說一些感恩的事,會使你引來更多喜樂的事。你說話的模式反映出你的思考方式,而這造就了你一天的生活。
⊙改變你的措辭,看著自己的生命有所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優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