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隻小豬

在一座沒有人類能夠找得的彩虹森林裡,生長著許多的果樹,有蘋果、香蕉、梨子、桃子等,各式各樣的水果。還住著一群友善的動物,他們彼此友愛,有困難也會互相幫忙,大家都快樂地生活著。


 


可是有一天,森林裡來了一隻大野狼,所有的動物們都很緊張,擔心自己家的小孩被他抓去當食物。


 


於是,當天晚上大家就緊張地集合起來開會。


山羊媽媽說話了:「大家快想想辦法,不然彩虹森林就危險了。」


 


鹿爸爸也說話了:「是啊,今天我就不敢讓我家小鹿出門,可是明天還有以後怎麼辦,不能都一直躲在家裏啊。」


 


松鼠爺爺說:「這幾天大家都看好自己家的小孩,不要讓他們出門,過幾天大野狼抓不到獵物,應該就會自動離開森林。」於是動物們也就各自回家了。


 


可是過了幾天,大野狼還是沒離開森林,大家只好又開會想辦法。


但是誰也想不出好辦法來,最後狐狸爸爸說:「大家聽我說,我們可以請豬爸爸出主意,豬爸爸是從人類的世界逃出來的,他應該有辦法。」


 


豬爸爸想了一下說:「我也沒辦法,不過我家有三個兒子和一個女兒,他們都很聰明,我回家就叫他們想辦法趕走大野狼。」


 


於是,散了會,豬爸爸回家就把四隻小豬找來,跟他們說:「你們每個人都要想一個辦法,看誰明天就能把大野狼趕走,我讓媽媽特別為他作一頓好吃的大餐。」


 


結果,半夜裡,三隻豬兄弟就起來忙碌了。


豬老大到處去找乾草、豬老二各處去找樹枝、豬老三則搬了很多石頭,他們三個一起找了地方,通往森林的路上搭蓋起簡陋的碉堡。


 


豬老大的碉堡用的是乾草,豬老二用的是樹枝,豬老三用的是石頭。


他們三座碉堡檔在路上,要讓大野狼不能走進森林裡。


豬小妹卻什麼事也沒作,舒舒服服睡到天亮後,她開始向媽媽學煮好吃的料理。


 


太陽出來了,大野狼也起床了。


他總是睡得很晚才起床,然後開始找食物,可是自從來到彩虹森林後,所有的動物一見到他就躲到家裡不肯出來,他只好學著森林裡的動物們找水果來吃,所以他也沒有餓死。


 


今天他又往森林動物們的家走去,想要尋找落單的小動物當早餐。


 


這時候,蓋好碉堡的三隻小豬站在通往森林的路上,對大野狼說:「大野狼,彩虹森林不歡迎你,我們和你一樣是從媽媽肚子裡出生,我們不是食物。如果你要從這裡經過,就要先打敗我們小豬三兄弟。」


 


大野狼生氣了,三隻小豬趕緊躲到自己蓋的碉堡裡。


 


大野狼來到乾草碉堡外面,用爪子狠狠地抓了幾下,碉堡很快就支離破碎,


豬老大很快跑到豬老二的碉堡裡。


 


大野狼也到了豬老二的碉堡,因為他沒有吃早餐,所以跑得比豬老大慢。這時候,他又想用爪子把樹枝房子弄倒時卻失敗了,於是他找來了大石頭,砸倒豬老二的碉堡。


 


豬老大和豬老二只好又跑到豬老三的碉堡裡,這時候跑了一段路來到豬老三的石頭碉堡前面的時候,沒有吃早餐的大野狼更餓了。


 


他不管用爪子、用石頭,甚至用水、用火,都拿豬老三的石頭碉堡沒有辦法。這時候他不管小豬三兄弟,直接往進森林去,三隻小豬卻不知道。


 


大野狼好餓啊,這時候他看到豬小妹用手堆車載著一個鍋子,鍋裡傳出好香的味道,他趕緊往豬小妹跑去,豬小妹嚇得放下手推車就逃跑。


 


大野狼打開鍋蓋,用爪子嘗了一下,哇,真好吃。


於是他很快地把一整鍋豬小妹帶來的食物吃光了,肚子漲得只能躺在手推車上休息。


 


「好吃嗎?」豬小妹知道大野狼吃飽之後事沒有危險的,所以她又跑回來了。


大野狼說:「真好吃啊,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肉。」


 


豬小妹搖搖頭告訴他:「大野狼先生,這裡面沒有肉,都是水果和植物做的。」


大野狼不相信地說:「不可能,沒有肉怎會好吃,你想騙我。」


 


豬小妹告訴他:「大野狼先生,森林裡的動物都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不可能會吃他們的肉,鍋子裡的食物都是媽媽教我做的,我沒有騙你。」


 


大野狼看豬小妹這麼認真,才相信地說:「水果和植物做的食物真的這麼好吃?你媽媽真厲害。」


 


豬小妹又說:「大野狼先生,你為什麼要吃其他動物,你不知道他們的媽媽還有小孩會傷心嗎?而且你肉吃多了身體好差勁,等你以後跑不動抓不到獵物,你會餓死的。」


 


大野狼傷心地說;「我就是因為年紀比較老了,在其他地方抓不到獵物才到這裡來的,想不到在這裡也不行。」


 


豬小妹對他說:「如果你把其他動物當朋友,你就不會想要吃他們,我相信你也不希望你的朋友被吃掉吧。」


 


大野狼點點頭說:「我認識一個朋友叫做喜羊羊,我從來不想去吃他。可是他卻被人類吃掉了。」


 


豬小妹說:「有水果和其他植物可以作成比肉好吃的料理,大家都吃素就可以過得很好,如果人類不殺害動物,我們就不用躲在彩虹森林裡。大野狼先生,我可以請媽媽教你作好吃的素食料理,而且如果你從此不再吃肉,不只是彩虹森林,全世界所有的動物都會願意和你作朋友。」


 


大野狼答應豬小妹說:「我從現在起再也不吃肉,因為我不想吃掉別的動物的母親,或是她的孩子,也不想自己的朋友被吃掉,真希望人類也這麼想。」


 


豬小妹說:「有一天人類一定會全部都不吃肉的,我相信。」


 


於是,從此森林裡多了一隻會作好吃素食料理的廚師,他就是大野狼先生。


而這就是彩虹森林最出名的四隻小豬的故事。



還豬哥哥


在遙遠的銀河中,有一顆美麗的星球,星球上有一個人口很少的小王國,


那裡住著一位可愛的小公主,小公主有非常愛她的國王和皇后,


還有一個最好的朋友,那是一隻粉紅色的迷你豬,她叫做小燕子。


小公主到假日不上課,就會搭熱氣球帶小燕子到處去玩。


 


有一天,小公主和小燕子到森林裡玩了一天,又搭著熱氣球回家,


因為太累了,兩個都在熱氣球上睡著了。


 


突然地天空中括起了一陣風,就把小燕子從小公主的懷裡吹走了,


等小燕子一醒來,卻發現自己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怎麼辦,我迷路了,公主你在哪裡?」小燕子很害怕地一邊哭一邊跑,


結果天漸漸黑了,還是沒有找到路。


 


這時候,小燕子看到前面傳來一陣的香味,原來是有一戶人家正在煮晚餐,


小燕子來到那戶人家門前,兩個小朋友看到她,蹲下來對她說:「好可愛的小豬,你怎麼不回家呢?」


 


小燕子掉下眼淚哭得好傷心地說:「我住在城堡裡,可是現在我迷路了。」


 


兩個小朋友安慰她說:「你今天先在我們家住一晚,明天我們再送你回家。」


 


就這樣,小燕子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也有了晚上睡覺的地方。


 


第二天一早,兩個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幫兩位小朋友以及小燕子準備了素飯糰、果汁還有點心,讓他們送小燕子回城堡。


 


出發之前爸爸媽媽把東西交給他們,並且對他們說:「爾康、五阿哥,到城堡要經過三個村子,如果你們走累了,就停下來休息,記得路上要小心。」


 


於是,勇敢的爾康和五阿哥就帶著小燕子往城堡出發了。


 


到了第一個村子,他們看見了一位懷孕的婦女,問他們要去哪裡,他們就把送小燕子回家的事情說了一遍。


 


婦女就拜託他們一件事:「聽說小公主的老師是王國裡最有學問的人,我想請你們幫我問問,為什麼女人懷孕時,吃東西都會想嘔吐?」


 


爾康和五阿哥答應了她之後,就繼續往第二個村子去。


到了第二個村子,他們看到很多人在水井旁邊愁眉苦臉,於是問了一位叔叔,叔叔告訴他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村子的井水還有河水都變髒不能喝,大家都在煩惱啊。」


 


爾康說:「不要擔心,我幫你們向公主的老師請教,他是王國裡最有學問的人,一定知道答案。」叔叔謝謝他,他們又繼續往第三個村子出發。


 


到了第三個村子,看到一位老人家坐在樹下,老人家問他們要去哪裡,爾康告訴他,他們要把小燕子送回城堡。


 


老人家也拜託他們一件事:「我是這個村子的村長,你們能不能幫我向城堡裡有學問的人問問,為什麼我們村子裡生各種病的人比其他村子多。」


 


爾康和五阿哥也答應了他。


 


走著走著到了中午,爾康、五阿哥和小燕子在樹蔭下休息吃午餐。


小燕子告訴他們接下來的路她都認得,於是很快地他們就到達城堡,找到了小公主。


 


小公主很感謝地向他們說:「謝謝兩位哥哥送小燕子回家。」


 


然後請老師過來解答三個村子的問題。


 


公主的老師聽完問題後,回答:「第一個村子的問題,為什麼女人懷第一個小孩的時候,吃東西都會嘔吐。那是因為肚子裡面的小孩不想吃肉,投胎成為人類小孩的靈魂都是很高貴的,吃肉會讓他們智慧降低、身體變差,所以他們才會抗議,叫母親不要吃肉。


 


第二個村子的河水與井水為什麼變髒不能喝,那是因為他們在河邊養鴨子和牲畜,清洗牲畜的廢水還有牲畜的排泄物,把河水和地下水都污染了,只要不再養雞鴨和牲畜,以後水慢慢就會恢復清澈。


 


第三個村子的問題,村子裡的人為什麼生各種病的人比較多,那是因為他們吃太多肉,像是爾康和五阿哥他們村子是不吃肉的,同時是王國裡生病最少的村子。


 


所以大家都應該放棄吃肉,這樣河水井水都會乾乾淨淨,而且身體會比較健康,就不會常常生病。


 


而且,幸好小燕子是跑到爾康他們村子,要是跑到這三個村子,那小燕子可能就回不來了。」


 


小公主抱著小燕子說:「那我要向父王建議,以後大家都不要再吃肉了,我不要小燕子變成誰家的晚餐,太可怕了。」老師、爾康和五阿哥、小燕子,大家都點點頭。


 


於是,得到答案之後,爾康和五阿哥帶著小公主送的禮物,坐上熱氣球後向小公主和小燕子說再見,回去向三個村子的人解答問題,然後高高興興地回到了家。


 


讀後感 :


看完這兩則故事後,想起宋.陸游的戒殺詩 :            


血肉淋漓味足珍  ㄧ般痛苦怨難伸
設身處地捫心想  誰肯將刀割自身
動物朋友和我們人類一樣有知覺、有感情、貪生畏死,他們都是有情眾生。
 
肉本來就不好吃, 因此才需要加那麼多的調味料,首先要先將割下血淋淋、腥味很重的肉,血跡沖洗乾淨,然後還要加很多的調味料(如醬油、辣椒、五香、黑胡椒或蔥、蒜等)浸泡一段時間或烹煮好久,才能壓過腥味很重的肉味。
 
在取得肉的過程是暴力和殘酷的行為,當吃下那口肉時,可曾想過動物朋友們無助、恐懼、害怕、掙扎、不想死的痛苦哀嚎聲 ?
 
因為肉,動物的疾病就會傳到人類身上,豬(新)流感、禽流感、口蹄疫、魚類汞中毒、羊搔症、狂牛症.......等等,吃在危險邊緣,真的令人非常不安心。我們的飲食有其它的選擇,有營養、美味、可口、色彩、種類多樣化且不必擔心染動物疾病的蔬食,天天的日行一善--用愛守護地球,選擇尊重生命且節能減碳的蔬食飲食
 
願 上天的恩典照亮我們的生活 !           關心您健康的 alice    201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優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